木子木木贽𓁹‿𓁹​

封神真的可以冲!

封神第一部:朝歌风云


都给我去看:殷寿篡位记+狐妖报恩记+质子返乡记。


一人跪求乌尔善导演和李木戈导演合作大片!!


主线视角是姬发——被殷寿“pua”成功且极具英雄情怀的小年轻(当然他会成长的)。

第一个镜头出现,雪花会落到哪里呢?雪地里?手心中?发丝上?甲胄上?还是兵刃上?我屏住呼吸,紧紧盯着大屏幕——绝了!我喜欢这个镜头——它落在了冀州城外牺牲的将士的瞳孔中!而且直到镜头拉远雪花还没有融化!这种静态画面比动态更有冲击力。

整部影片的前三分之二姬发都是傻狍子,不接受反驳,当然姬发的帅气也不接受反驳!

好吧,多说一句,姬发之所以被养成傻狍子,我相信殷寿还是真的教了他们不少东西,影片中的质子们都很养眼,啊呸,都是优秀的战士!没点子能力和自信在身上,绝对不会这么教养质子,也不会让质子们真心拜服。

西伯侯送的玉环寓意“回还”,建议和伯邑考调教雪龙驹“回家”搭配食用,这样你可以收获两柄更加锋利的刀子,达到1+1>2的效果。

殷郊和姬发竹马竹马好磕,姬发为救殷郊造反(当然,还有一个原因是信仰崩塌,心目中的英雄变得残暴不仁),这绝美的兄弟情!西伯侯占卜预言殷寿死于血亲之手,而影片中殷寿只有殷郊这一个儿子,所以大概率殷郊会有复活甲,走上他父王的老路——弑君弑父。(说不定还会兄弟反目,毕竟殷郊不只是殷郊,还代表殷商正统。)

接上一条,殷郊是殷寿唯一的儿子,唯一的儿子!所以影片中的殷郊根本没啥危机感,很有点子冲动和天真在身上,比如祭天时直接说让殷寿传位给他,和姜王后说自己去鹿台把父王请过来,不止一次持械冲进殷寿寝室,救命啊,但凡换个权谋剧你早就嘎了,留不到影片最后的。


心目中的闪光人物伯邑考——第一次get到杨玏的帅,他在我印象中一直是有气质加成的耐看型帅哥,但这个伯邑考真的一眼抓人。和伯邑考相关的几场文戏都是煽情的刀。

首先是送别西伯侯,出场就是温润如玉贵公子,毫无疑问父子最后一面,适合闪回(并没有hhh)西伯侯嘱咐伯邑考不要离开西岐,这该死的flag!

千里赴朝歌,剑下救姬发。啊啊啊啊太有安全感了,虽然画面中有姬发健硕的身材,但在哥哥的笑容面前都是弟弟!好吧,这场兄友弟恭很明显也是兄弟最后一面,留下“雪龙驹”这两匹白得发亮的伏笔,此处姬发承认自己射术不如兄长,伯邑考文武双全石锤。

雨中妲己弄舞,殿内世子赴死。美啊!我指的不是妲己舞得美(美还是美的,但没惊艳到我,小破站仙女跳舞剪辑一大堆,比这惊艳的多了去了),我指的是声像结合美,殷寿的爆发力+鼓点,伯邑考的温润+笛声,妲己的轻盈+雨声,相得益彰。还有!!!伯邑考向殷寿替父认罪赴死这场戏,殷寿的衣着随性不羁但压迫感十足,伯邑考则是装束严整坚毅从容,殿内二人言语间夺人生死,殿外妲己却如野狐般戏水玩闹,反差感封神!

地牢殷寿释放西伯侯这场戏,两位演员间的张力不用多说,呜呜呜我的伯邑考啊!


影片大BOSS殷寿。

一开始普通话是有点出戏,但演技救场,瑕不掩瑜!费翔老师yyds!气场是溢出屏幕的那种强!

导演没有一味的丑化殷寿,从姬发的视角可以看出殷寿骁勇善战,还有把质子教养得很出色,非大胸怀不可为之。

最惊喜的一点!殷寿没有被妲己蛊惑!我为恶,就是单纯的为了我所求而为恶,和狐妖无关!相反,狐妖为我所用。

姜王后之死的那场戏也很绝,从姜王后收刀我就猜到剧情,果然被妲己反杀(但这并不妨碍我联想到故乡的百合花,美女对视!美女贴贴!),但是殷寿在一旁的冷漠的样子才符合铁血帝王的人设啊!他但凡为任意一位美女表现出什么情绪我都觉得崩人设!正妻也好,爱妾也罢,就算是狐妖,在我心中的天下面前,也都不过是点缀。

殷寿和妲己的体型差绝绝子啊,还有殷寿的压迫感和妲己的虚无感kswl!

这个妲己给我的感觉真的是虚无(狗头保命)。无欲无求,又自带一种天真的破碎感,做出什么事情都不奇怪,毕竟她没有人性,我的理解是全凭本能,就连报恩也是本能,出场时真的很像狐狸,在雨中也像野兽释放天性,而且像野兽幼崽hhh,主打一个不谙世事。但是最后彩蛋里救殷寿时有了情绪,也许是慢慢有了情感。


吐槽:

特效真的拉。。。但是!打戏好看的,帅气小哥哥的打戏更好看,身材奈斯的帅气小哥哥的打戏(吸溜吸溜)。

姜子牙不将封神榜给殷寿的理由是殷寿滥杀无辜。。。啊这……你搞一个殷寿打不开封神榜我都更能接受,而且申公豹误导殷寿说死的人越多封神榜力量越强(如果不是误导而是真的那么我怀疑封神榜不是女娲留下的而是罗睺留下的,而且我印象中的封神榜真的不是女娲留下的hhh),你都不带反驳申公豹几句的嘛,?

接上一条。阵前殷寿一句话让苏全孝自裁,夜宴帝乙用苏护头骨做酒杯,祭祀用千百人牲我整个毛骨悚然,但也觉得符合逻辑,所以殷寿殿前杀个无辜之人试验封神榜的真假,我同样觉得符合逻辑,毕竟在殷寿眼中奴隶和牛羊的差别真不大。(我感恩并且热爱我的祖国,我庆幸生活在这个时代,我不想也不敢共情电影中奴隶,我只是就电影情节而言,仅此而已。)

我对电影中角色的称呼是殷寿,因为我清楚的知道,《封神第一部:朝歌风云》中的殷寿≠任何其它影视甚至动画作品中的商纣王≠历史上的帝辛≠我心目中的商王子受。所以尽量不谈超过电影之外的内容,总体是喜欢的,吐槽也就还好。


观影过程实时记录:

殷寿气场绝了!

质子旅全员帅哥,是很健康的帅气!

全员有点子演技在身上,还很多,不列举,入股不亏。

啊啊啊啊大制作大场面,好多人!

祭祀场面庄重神秘!

鹿台好漂亮!

这个九尾狐像只野生幼崽,不妖不媚,有点鬼气在身上,有点喜欢这一版苏妲己。

看完之后最大的感触:我要拉男朋友一起健身hhh


最后,我学过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我知道用唯物史观和阶级分析的方法评价历史人物。但由于我看子受和政哥都自带滤镜,所以难免夹带私货,电影如何还是自己看过最直观。      

    

评论(5)

热度(48)